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栗战书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2018-10-26 11:26:24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10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郑明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栗战书表示,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符合地区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关系处于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在习近平主席和日方领导人的共同引领下,中日关系重回正常轨道,呈现积极向好势头。双方应当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落实好两国高层政治共识,坚持和平共处、世代友好大方向,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发展民间友好,实现中日关系行稳致远的目标。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中日立法机构各层级往来,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政治、法律和政策支持。

  安倍晋三表示,日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欢迎中国发展。愿以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契机,同中方密切高层往来,推进各领域合作,推动日中关系进入发展新阶段。

  白玛赤林参加会见。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3617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