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希望与中国加强数字经济领域的交流合作
2018-10-26 11:3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10月25日电(记者李洁 叶心可)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25日在此间出席活动时表示,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优势明显,意中加强相关领域合作前景宽广。

  杰拉奇当天在一个研讨会上高度评价了中国在数字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说,意政府提出数字经济振兴计划,包括拓展电子商务、发展移动支付和改善物流系统等。希望意中加强数字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初创企业互学互鉴,扩大旅游产业合作。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表示,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数字经济、发掘增长新动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重要使命和任务。

  李瑞宇指出,中意两国经济合作基础深厚,互补性强,双方都是科技创新与数字经济的积极推动者、贡献者。希望双方进一步对接数字创新,共筑数字丝绸之路。

  来自中意两国的官方代表、在意相关中资企业、意方企业界、智库及学术界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当天的研讨会。与会嘉宾期待未来中意两国不断开拓电子商务、大数据、人工智能、5G网络、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空中上海”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湿地霞光穿云来
湿地霞光穿云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61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