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砖国家博物馆代表共话文化交流合作机制
2018-10-25 21:5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从2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首届金砖国家博物馆联盟大会上获悉,来自金砖国家的各博物馆的代表当日共同见证了金砖国家博物馆联盟成立,并重点探讨联盟合作机制以及未来五年合作计划。

  根据联盟宣言,金砖国家博物馆将在联盟框架下开展交流与合作,每两年举办一次金砖国家博物馆联盟大会。未来五年,联盟成员计划通过举办联合巡展、专业人员学术交流及培训、探讨开设联盟门户网站等,增进成员间了解互信,促进信息共享,合力宣传金砖国家文化遗产。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在大会上表示,此次会议是金砖五国博物馆界交流合作的一座里程碑,希望进一步推动各国博物馆资源互联互通,助力文化领域合作朝着更深、更远、更广的方向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担任首届联盟主席,大会还将于26日举行相关学术论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彩炫菊开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开出“彩虹”花
圆明园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圆明园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千亩紫菜获丰收
千亩紫菜获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1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