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两县委书记“扫黑不力”被问责
2018-10-25 21:5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0月25日电(记者孙亮全、胡靖国)山西省纪委监委25日对外公布,山西省闻喜县县委书记张汪尤、柳林县县委书记郝继平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此前,两县分别发生重大涉黑案件。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闻喜县县委书记张汪尤在2011年4月担任闻喜县县委书记以来,该县发生了以侯金发兄弟4人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盗掘古墓葬犯罪案件,516名涉案人员被抓获。共有19名公职人员和11名农村党员涉嫌盗掘古墓葬等犯罪,其中包括17名公安干警。另有34名党员领导干部因管理、监督不到位等问题被追责。张汪尤作为闻喜县委主要负责人,没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管党治党、干部管理、社会治理等方面失职失责。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汪尤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吕梁市柳林县县委书记郝继平在2015年3月担任柳林县县委书记以来,该县发生了陈鸿志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件,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已有59名党员领导干部及其他人员被追究相应责任。郝继平作为柳林县委主要负责人,政治敏锐性不强,基层组织建设不力、干部队伍监管不严,在下属同志遭受打击报复的问题处置上失职失责,没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郝继平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彩炫菊开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开出“彩虹”花
圆明园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圆明园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千亩紫菜获丰收
千亩紫菜获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1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