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举办大型中医药推广活动
2018-10-25 21:3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0月25日电(记者 郜婕)大型中医药推广活动“中医中药中国行香港活动”25日在香港展开,未来两个多月将陆续举办近百项中医药科普活动,提升市民对中医药的认识,推动香港更广泛应用中医药。

  “中医中药中国行”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主题,是一项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20多个部委发起的全国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香港是其中一站。

  香港站的活动将自本月25日持续至12月31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和卫生署合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希望香港活动能够引导市民加强对中医药的认识,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增进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同。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谢曼怡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希望通过这次大型中医药宣传活动展示中医药源远流长的历史,在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同时,让广大市民体验中医中药的魅力和好处,也为香港中医药的发展创造新动力。

  今年5月,食物及卫生局辖下成立中医药处及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以统筹中医药业的发展,筹划香港首间中医医院。特区行政长官刚发表的2018年施政报告中,特区政府宣布将中医药纳入香港医疗系统,正订立和落实一套完整政策,投入更多资源,致力促进中医药在香港的进一步发展。

  启动礼上设有中药知识展览、摊位游戏和中医义诊活动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湿地霞光穿云来
湿地霞光穿云来
探访采玉之路
探访采玉之路
“塞上湖城”秋色浓
“塞上湖城”秋色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1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