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抓获57名涉毒嫌疑人
2018-10-25 21:3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10月25日电(记者 代贺)据阿富汗媒体25日报道,阿富汗禁毒部门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扫毒行动,共抓获57名涉毒嫌疑人,缴获各类毒品约15吨。

  《阿富汗时报》官网当天援引阿内政部的声明说,阿禁毒部门过去一周在喀布尔省、赫拉特省、楠格哈尔省、法拉省等省份展开了45次扫毒行动,缴获的毒品包括海洛因、鸦片、大麻等。此外,禁毒部门还捣毁一处毒品加工厂,并缴获10辆涉案车辆。

  阿富汗多年来深受毒品犯罪困扰。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今年5月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阿富汗2017年罂粟种植面积约为32.8万公顷,比2016年增长63%,创历史新高。报告说,该国毒品非法贩运情况严重,成为恐怖主义组织获取资金的重要来源。

  为进一步打击毒品犯罪,阿禁毒部门近年来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广泛开展不同形式的禁毒斗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彩炫菊开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开出“彩虹”花
圆明园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圆明园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千亩紫菜获丰收
千亩紫菜获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1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