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药管局批准新型抗流感药物
2018-10-25 13:4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4日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4日批准一款单剂量口服抗流感药物。与目前临床常用的主流抗病毒药物达菲等相比,这一新药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只需服一粒。

  新获批的这款药物名为Xofluza,用于治疗12岁以上且感染流感病毒未超过48小时的患者。

  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传染性呼吸道疾病。通常,流感患者如果在感染病毒后48小时内接受治疗,抗病毒药物可以减轻症状和缩短患病时间。

  这是美药管局近20年来批准的首个具有新作用机理的抗流感病毒药物。临床试验显示,这种新药可以显著降低流感症状的持续时间。

  据悉,这款药物此前已在日本获批投产并出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科学家致力研制人类冬眠药物
    宇航员在执行长期探索任务时进入冬眠(概念图)图片来源: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 至少从2002年开始,急诊科医生就开始探索冬眠的保护作用:他们利用冰袋和冷却毯暂时降低心脏病、脑损伤、中风和休克患者的体温。
    2018-10-25 07:23: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彩炫菊开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开出“彩虹”花
圆明园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圆明园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千亩紫菜获丰收
千亩紫菜获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1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