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警方打掉一阻碍施工敲诈勒索的农村涉恶犯罪团伙
2018-10-23 15:5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0月23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重庆市南岸区警方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成功打掉一个通过暴力阻碍正常施工实施敲诈勒索的农村涉恶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名。

  据了解,今年7月,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峡口镇派出所社区民警收到一条举报线索,称峡口镇五星村水沟社原社长刘某等人多次非法阻碍建筑单位正常施工,通过向施工单位施压非法获利。

  警方详细调查摸排后查明,刘某纠合徐某、李某、申某、刘某某等人,在已领取相关征地补偿费用,明知该村社征地批文全部下发完毕的情况下,故意在已被征地上种植树苗。随后多次无理取闹,采取堵门、锁车或抬走工地机械等暴力方式,阻碍多家建筑单位在该村社正常施工,向施工单位敲诈高额“补偿”费用,先后非法获利10余万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在查明证据后,警方果断采取行动,将该团伙刘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近日,刘某等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共打击处理涉黑恶犯罪人员270余人,全区19个治安重点整治地区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38%以上,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辽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刑拘7724名涉案人员
    今年以来,辽宁省各级政法机关把中央督导组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涉黑涉恶案件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开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724名。
    2018-10-22 17:56:30
  • 中央政法委:边扫黑除恶"打伞" 边整风肃纪强警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1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上强调,在推进专项斗争中要边扫黑除恶“打伞”,边整风肃纪强警,政法机关要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害群之马,加强队伍建设。
    2018-10-18 07:21:09
  • 青岛法院通报扫黑除恶6起典型案例 聂磊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钟方回国自首
    13日下午,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后,青岛全市11家法院全部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青岛中院组建两个扫黑除恶专门合议庭,基层法院也确定了专门审判团队集中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依法审判了一批涉黑涉恶典型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8-09-14 07:59: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