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副外长促土履行伊德利卜非军事区协议
2018-10-23 11:0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22日电  据叙利亚《祖国报》22日报道,叙副外长费萨尔·梅克达德当天表示,土耳其应根据此前达成的伊德利卜非军事区协议履行其承诺,“叙利亚的耐心是有限度的”。

  梅克达德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通过协商居民地位、实现国家和解和保存基础设施来解决问题,对叙方而言是最佳的解决方式。他强调,叙利亚将收复“剩下的未解放地区”,“无论是叙北部伊德利卜地区,还是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方认为,伊德利卜地区的武装组织“依土耳其指令行事”。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月在俄罗斯索契会晤,决定在10月15日前在伊德利卜省的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纵深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并把“征服阵线”等极端组织赶出这一区域。非军事区将由土耳其军人和俄罗斯军警人员组成的机动巡逻队监管。

  伊德利卜势力最大的极端组织“沙姆解放组织”14日晚发表声明说,拒绝交出武器,称将继续与叙政府军战斗。

  叙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15日对媒体表示,叙利亚军队在伊德利卜周边已做好准备,以应对极端组织拒绝撤出非军事区的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9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