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蒙古国版权引进图书在内蒙古畅销
2018-10-22 14:44: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22日电(记者勿日汗)蒙古国畅销儿童读物《大象勇士扎鲁古岱卡通画册》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出版发行。据了解,这是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引进的第二套蒙古国版权图书。

  “两年前出版的第一套蒙古国版权引进图书《成吉思汗卡通画册》至今畅销,目前已加印4次,成为我国蒙古文图书市场的畅销书,这给我们继续引进蒙古国版权图书增添了信心。”内蒙古人民出版社综合业务处主任石金莲说。

  我国蒙古族与蒙古国使用的语言相同,但文字不同,蒙古国使用基里尔蒙古文,我国使用传统蒙古文。在我国用传统蒙古文出版的《大象勇士扎鲁古岱卡通画册》,由蒙古国画家阿木尔赛罕根据蒙古国著名作家宾巴·仁亲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共10册。2008年,这套书的基里尔蒙古文版在蒙古国出版发行。

  在这套书中,作者根据蒙古国图拉河附近发现的旧石器时代文物,虚构了一个叫朝奴思的部落,讲述这个部落的小勇士扎鲁古岱的一系列惊奇有趣的故事。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引进的第一套蒙古国版权图书《成吉思汗卡通画册》也是阿木尔赛罕团队的作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6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