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交响神话《创世秘符》揭幕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2018-10-19 23:2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文化)(1)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揭幕

  10月19日,上海交响乐团在演奏《创世秘符》。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吴霞、孙丽萍)19日晚,将历时一个多月的文化盛宴——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拉开大幕。交响神话《创世秘符》作为开幕演出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进行了全球首演。

  交响乐作品《创世秘符》共七个乐章,取材于盘古开天、后羿射日等人们耳熟能详的中华创世神话。该作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作曲,余隆指挥,上海交响乐团与沈洋、石倚洁、周正中、韩蓬、刘珅、宋元明、朱慧玲联袂演出。叶小纲表示,《创世秘符》融入了很多上海以及江南地区的音乐元素,包括上海浦东的民歌东乡调等。

  今年适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举办20周年。本届艺术节将继续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的宗旨,通过约350场活动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和伟大成就,呈现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助力上海建设亚洲演艺之都。

  统计显示,20年来,共有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余名艺术家、700余个中外艺术团体造访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演了中外剧目1000多台,举办了200多项中外展博览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四连涨”
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四连涨”
热闹的苗寨上梁仪式
热闹的苗寨上梁仪式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开幕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开幕
安徽黄山秋意正浓 云海缥缈层林尽染
安徽黄山秋意正浓 云海缥缈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8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