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宝应鲁垛镇“三和六好”树民风
2018-10-19 23:16: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0月19日电 江苏省宝应县鲁垛镇近年来积极构建农村“大监督”机制,利用“三和六好杯”评选活动树立良好民风。

  据介绍,鲁垛镇“三和六好”以敬老、助老、养老为重点,以 “家庭和美、邻里和睦、代际和谐”和“好公婆、好儿女、好少年、好邻里、好员工、好乡贤”为主要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坚持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法治教育为基础,民主管理为手段,示范引领为抓手,着力建设“遵规守法、明礼诚信、纯朴向善、理性包容”的优良民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和谐,推动鲁垛经济社会事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鲁垛镇“三和六好”立足基层,通过群众自评推荐,在基层群众中树典型,以此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小康创建和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作为一个群众自治的创建形式,“三和六好”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点赞;促进了社会和谐,不仅弘扬传统的伦理道德,倡导真善美的人间真情,鞭笞假丑恶的事态恶习,而且及时化解家庭纠纷、邻里矛盾,引导群众通过合法的渠道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四连涨”
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四连涨”
热闹的苗寨上梁仪式
热闹的苗寨上梁仪式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开幕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开幕
安徽黄山秋意正浓 云海缥缈层林尽染
安徽黄山秋意正浓 云海缥缈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8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