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字典》《红海行动》等获中国版权领域最高奖
2018-10-19 19:2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0月19日电(记者史竞男、蒋芳)19日在江苏苏州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上,“中国版权金奖”揭晓,文字作品《新华字典》《活着》、类电作品《平凡的世界》《红海行动》《鸡毛飞上天》、舞蹈作品《朱鹮》获得“作品奖”。

  本届版权博览会由中国国家版权局主办,江苏省版权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版权产业成果,交流国内外版权工作经验,推动版权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本届博览会参展单位和机构共计300余家,主宾国为韩国。会场设有国际展区、国内展区、版权产业展区、江苏展区和版权项目路演五大展区,重点展销图书音像、影视音乐、动漫游戏、计算机软件、工艺美术等优秀版权作品,展示出近年来国内外版权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国家版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包括版权在内的知识产权是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文化强国的重要支撑。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的努力奋斗,让中国融入广阔世界。中国与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保持密切的版权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打击盗版跨境协作机制,促进优秀作品的有序传播,为版权创造与保护营造了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

  据悉,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是国家版权局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原则举办的唯一常态化综合性的国家级版权专业博览会,2008年创办至今,已在北京、成都、广州等地成功举办了六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金秋大地“调色板”
金秋大地“调色板”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边城降雪
边城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8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