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荣成:7只大天鹅飞抵越冬地
2018-10-19 16:2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0月19日电(记者王阳)山东荣成林业局大天鹅保护工作站工作人员19日观察报告,7只大天鹅飞临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式开启它们的冬季之旅。这也是今年首批来此越冬的大天鹅。

  据工作人员介绍,荣成是鸟类南迁北移的重要中转站和越冬栖息地。每年从10月开始,大天鹅经过长途飞行陆续抵达荣成,今年首批大天鹅到来比往年提前了几天。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每年有近万只大天鹅来此越冬。

  荣成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负责人说,当地每天都组织人员进行人工投食,年投食玉米、白菜总量都在20吨以上。同时,对大天鹅飞入麦田采食麦苗给村民造成的经济损失,政府拿出专项资金予以补偿。“大天鹅在这里伙食好,生活好,都不愿走了。过去在这里只住3个月,现在最多能待5个月,来年3月中旬才飞走。”

  荣成市是亚洲最大的大天鹅越冬栖息地之一,1985年建立大天鹅自然保护区,2007年4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675公顷。保护区以保护大天鹅等濒危鸟类和湿地生态系统为主,建成了救护中心、疫源疫病监测中心和天鹅湖、烟墩角2个保护管理站,形成以保护区为主、民众自发参与的管理模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大地“调色板”
金秋大地“调色板”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边城降雪
边城降雪
上海之巅“瞰”上海
上海之巅“瞰”上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8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