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任命新外长
2018-10-18 18:40: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比什凯克10月18日电(记者关建武)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17日签署总统令,任命钦吉斯·艾达尔别科夫为新任外交部部长。

  17日早些时候,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通过艾达尔别科夫出任新外长的议案。

  现年41岁的艾达尔别科夫曾任吉尔吉斯斯坦驻日本大使,他由吉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提名。

  此前,吉尔吉斯斯坦驻韩国大使苏丹在媒体上发表声明,称吉外交部存在违规和腐败问题。作为回应,外交部领导层也检举苏丹在任大使期间存在违规行为。在吉国家安全委员会审查了当事方的陈述之后,认定外交部和苏丹均存在违规行为。受此影响,本月12日,吉前外长阿布德尔达耶夫递交辞呈并获得总统批准。苏丹也被解除职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金秋稻香飘
江苏盱眙:金秋稻香飘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合龙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合龙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79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