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尚福林:健全债权人委员会机制减少银行非理性抽贷
2018-10-18 15:4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0月18日电(记者袁军宝)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18日表示,当前我国金融风险仍处于易发高发期,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机制,减少个别银行非理性抽贷、停贷引发市场震动。

  2018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17日-19日在济南举办。尚福林在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国际环境不确定性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金融风险仍处于易发高发期。

  据尚福林介绍,为避免金融机构为保护债权安全的单体行为形成“合成谬误”,支持暂时困难但前景良好的企业渡过难关,监管部门近年来探索创新了债权人委员会机制。债权银行在共同判断的基础上,对短期出现问题的企业一起决策是否增加支持、保持额度、收回贷款,以减少个别银行非理性抽贷、停贷引发市场震动。

  “在实践中,这一机制运行良好,获得广泛认同,为我国稳经济、稳金融发挥了积极作用。”尚福林说,可以在研究典型案例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机制,形成债权人委员会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企业股东积极保护金融债权安全、地方财税支持金融防范化解风险有机联动的“三位一体”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金秋稻香飘
江苏盱眙:金秋稻香飘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合龙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合龙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7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