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2018-10-17 15:3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查文晔 刘斐)针对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的科研船今年第四次靠港台湾高雄码头进行补给和更换船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

  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美国海军计划于11月在中国南海以及台湾海峡派遣军舰进行所谓“展示武力的军事行动”,请问有何回应?马晓光表示,关于南海相关问题,外交部、国防部已经多次表明了严正立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我们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我们奉劝有关方面谨慎行事,以免对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损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壶口瀑布水势磅礴
壶口瀑布水势磅礴
金秋收获忙
金秋收获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7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