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证监会对4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2018-10-13 11:4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刘慧、刘玉龙)证监会近日依法对4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依法对成艳娴、顾慧佳、顾鎔内幕交易“天宸股份”案,林震森内幕交易“万业企业”案,黄钦坚内幕交易“金一文化”案,周凡娜、陈锡林内幕交易“金一文化”案作出处罚。

  上述案件中,成艳娴与天宸股份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叶某菁关系密切,后者是“天宸股份重大的购置资产决定、收购湖南商康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成艳娴与顾慧佳、顾鎔系多年好友,关系亲密,在内幕信息公开前有联络,顾慧佳和顾鎔利用名下账户,动用来自成艳娴的资金和自有资金,内幕交易了“天宸股份”;

  林震森是时任万业企业董事,是“万业企业与浦东科投联合收购UTAC公司”“浦东科投控股万业企业”等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及相关业务主要参与者,其利用其控制的证券账户内幕交易了“万业企业”;

  黄钦坚是金一文化控股子公司董事,参与了金一文化收购捷夫珠宝100%股权事项的相关谈判,系该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其利用其控制的证券账户内幕交易了“金一文化”;

  周凡娜、陈锡林分别为捷夫珠宝实际控制人周某卜的姐姐和姐夫,周某卜系“金一文化收购捷夫珠宝100%股权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知情人,在该信息公开前,周凡娜、陈锡林与周某卜存在接触联络,该二人利用其控制的证券账户内幕交易了“金一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证监会披露问题私募 10家涉非法集资被处罚
    10月12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披露了2018年私募机构专项检查情况。证监会表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人利用信息优势,妄图窃取非法利益,严重损害广大投资者权益,破坏证券市场秩序,必须严惩。
    2018-10-13 07:56: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山东沂源:苹果丰收醉金秋
山东沂源:苹果丰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处发现奇异昆虫景观
四川一山洞深处发现奇异昆虫景观
“木星合月”天象现苍穹
“木星合月”天象现苍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70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