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情况将登记备案
2018-10-13 10:4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0月13日电(记者张大川 央秀达珍)为严格约束纪检监察干部权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青海省纪委监委日前出台《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情况登记备案办法(试行)》。

  办法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得超越职责权限、违反工作程序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对遇到的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十种情形”,报告人要及时填写《登记备案表》,按程序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部门登记备案。非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的,送本级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受理处置。

  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的十种情形包括打听、过问正在办理、尚未公开的信访举报内容、线索处置方式、巡视巡察事项及线索处置各环节应保密的内容等;安排、介绍、协助与从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的人员见面,或私自转递材料、信息的;违规要求接触或未经批准接触被审查调查人、涉案人员及其特定关系人的;为被审查调查人说情打招呼、送钱送物等,请求给予特殊照顾或开脱、减轻责任的;为被谈话函询人、被审查调查人、涉案人员及其特定关系人分析案情、出谋划策,帮助规避或对抗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山东沂源:苹果丰收醉金秋
山东沂源:苹果丰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处发现奇异昆虫景观
四川一山洞深处发现奇异昆虫景观
“木星合月”天象现苍穹
“木星合月”天象现苍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5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