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精简15项医疗保险服务业务流程
2018-10-12 16:5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0月12日电(记者胡伟杰、王朋)记者从兰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了解到,兰州近期精简15项医疗保险服务业务流程,涉及工伤、生育、职工保险、异地就医等多类内容,推动为民办事服务水平升级。

  兰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惠学科介绍,此次精简医疗保险服务业务流程共计15项,其中取消相关证明材料的业务流程10项,精简审核认证环节的业务流程4项,修订相关政策的业务流程1项,涉及工伤、生育、职工保险、异地就医等内容。

  具体包括:取消工伤就医审核、女职工异地生育、转外就医住院费用审批结算、出差探亲人员住院费用结算、异地安置人员手工结算等业务流程中的单位介绍信、关系证明、无经济收入来源证明、就诊医疗机构等级证明等证明材料。医保卡启用盖章审核工作取消社保卡审核环节。工伤保险定期待遇领取资格年度认证工作取消集中、现场认证方式,全面采用网络认证,让群众少跑腿。同时,取消长期门诊门槛费,将长期门诊月度支付改为年度支付。

  “此次工作依据医保服务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办事难、慢、繁的办理事项,对办理事项业务流程进行梳理精简。”惠学科说,下一步将按照“成熟一批、精简一批、公布一批”的思路,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