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敦促苏丹和南苏丹在标界问题上取得进展
2018-10-12 15:2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1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安理会11日一致通过决议,将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联阿安全部队)对苏丹和南苏丹联合边界核查和监督机制的支持任务延长半年,至2019年4月15日。

  决议说,这将是最后一次延长联阿安全部队这一任务期限,除非苏丹和南苏丹在这一期限内就标界工作取得进展。

  决议列出7个需取得“可计量”进展的方面,包括使联阿安全部队巡逻实现行动自由,联合边界核查和监督机制设立新部队,两国联合边境委员会和标界联委会各举行至少两次会议等。

  决议还决定,联阿安全部队4500人的核定兵力上限将维持至2018年11月15日,即其任期届满日;自2019年4月15日起,核定兵力上限将降至3959人,除非安理会依据两国标界工作进展延长联阿安全部队对联合边界核查和监督机制的支持任务。

  阿卜耶伊地区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是苏丹与南苏丹之间存在争议的地区之一。2011年6月,安理会决定成立联阿安全部队,负责监督苏丹和南苏丹从阿卜耶伊地区分别撤出各自部队。

  2011年12月,鉴于两国迫切需要启动边界正常化进程,安理会决定扩大联阿安全部队授权,使其任务包括支持两国间的联合边界核查和监督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