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证监会正式发布沪伦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
2018-10-12 19:44: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刘玉龙、刘慧)中国证监会12日正式发布《上海与伦敦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试行)》,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通报称, 根据市场相关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沪伦通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作了相应的修改完善,涉及境内上市公司在境外发行存托凭证(GDR)后的限制兑回期、境外基础证券发行人在境内发行存托凭证(CDR)后实施配股等。

  正式发布的监管规定明确了沪伦通CDR发行审核制度、CDR跨境转换制度安排、CDR持续监管要求、境内上市公司境外发行GDR的监管安排,并强化监管执法,明确相关市场参与主体的法律责任。

  证监会表示,将会同有关方面继续做好沪伦通相关准备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也将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业务规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证监会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阶段特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充分发挥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证监会针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小额交易,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直接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议,简化行政许可,压缩审核时间。
    2018-10-09 11:11:00
  • 中国证监会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
    中国证监会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已正式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证监会通过大幅取消和简化行政许可,90%以上的并购重组交易目前已无需证监会审核,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2018-10-09 07:32: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