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调查显示美墨加贸易协定不被看好
2018-10-12 18:4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记者高攀 杨承霖)美国《华尔街日报》1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与加拿大、墨西哥最近达成的贸易协定不大可能提振美国经济增长或增加美国制造业就业。

  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9月30日就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新的贸易协定被命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但还需经三国立法机构批准才能生效。美国政府期待该协定增加美国制造业就业、减少美国与墨西哥的贸易逆差并提振美国经济增长。

  但《华尔街日报》10月5日至9日对57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70%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墨加协定不会给美国长期经济增长率带来任何变化。

  近10%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该协定将导致美国潜在经济增长率下降。美国经济展望集团首席全球经济学家伯纳德·鲍莫尔说,更新后的北美自贸协定将导致“更少的自由贸易、更多的管制贸易”,最终将增加美国进口商品和国内生产成本。

  调查还显示,约55%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墨加协定不会给美国制造业就业带来任何变化,约三分之一经济学家预计该协定将小幅增加美国制造业就业,近10%经济学家预计该协定将导致美国制造业就业小幅减少。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杰弗里·肖特认为,美墨加协定是美国政府谈判的首个提高而非降低贸易和投资壁垒的贸易协定,要求汽车厂商遵循层层规定才能享受更低关税优惠意味着北美经济一体化的倒退。

  调查还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贸易紧张局势是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风险,其他风险还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长期利率大幅上升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5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