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项新技术亮相青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
2018-10-12 18:10: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10月12日电(记者苏万明)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的首届青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上,以“融合·创新”为特色的系列军民融合新技术展出,备受关注。

  据介绍,展会共设置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成果展、军工企业成果展、综合科技成果展三大室内展区和一个室外展区。展会以实物展为主,采取线上与线下、虚拟与现实、互动体验、模拟演示与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展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其中,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成果展区重点展示了新区军民融合创新产业项目。军工企业成果展区集中展示了最新军民融合高端科技创新成果,包括海上装备、无人装备、船舶海工、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与科研成果。综合科技成果展区展品涉及人工智能、无人系统、虚拟/现实、网络与安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

  据介绍,参展展品中,有48项属于先导性、创新性、颠覆性技术,21项填补了国内空白;“军转民”产品356件,“民参军”产品38件。

  同时,24个军民融合项目日前也签约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总投资320亿元,涵盖数字通讯、量子通信、海藻纤维、人因工程、热防护陶瓷、磁浮交通等领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5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