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与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2018-10-12 17:0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0月12日电(记者高楠)11日,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与研究基地在长春市心理医院揭牌成立。该基地将通过学校与医院互补共建的形式,让大学生心理问题得到及时矫正和治疗。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长春市心理医院儿童青少年科主任彭新贤介绍,很多精神疾病都是在24岁之前发生的,如果在大学里能够进行有效干预和积极治疗,对大学生个人及社会将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相关规定,学校可以开展心理咨询,但不可以进行心理治疗。而高校与医院合作的形式,将使高校心理健康工作链条更为完善。

  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左振鹏告诉记者:“校院合作有两种方式。一方面,医生每周都会进校园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并且筛查出一些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另一方面,当学生出现严重的心理问题或者危急事件,医院会开通绿色通道,学生直接到门诊进行救治。这种合作可使一些普通问题、危机问题得到快速的医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5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