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柯棣华诞辰108周年针灸研讨会在印度举行
2018-10-12 14:4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0月12日电(记者 姜磊)印度针灸学协会日前在哈里亚纳邦帕尼帕特市举办以“针灸打造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研讨会,以纪念印度援华医疗队柯棣华大夫诞辰108周年。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参赞朱晓红、帕尼帕特市副市长科塔利娅女士、柯棣华针灸慈善医院院长英德吉特·辛格、印度针灸学协会秘书长巴克什等嘉宾共100余人出席研讨会。

  朱晓红在致辞中表示,柯棣华大夫为支援中国抗日战争献出了宝贵生命,他已成为中印友好的象征,将永远活在中印人民心中。纪念柯棣华的最好方式,就是将以柯棣华为代表的印度援华医疗队精神和遗产传承下去。

  朱晓红说,由印度援华医疗队成员巴苏华大夫引入印度的中国针灸现在受到越来越多印度民众的欢迎,成为连接中印民间友好的有力纽带。在中印关系步入快车道的背景下,中国驻印度使馆愿协助推动中印针灸专家互访并举办研讨会和义诊活动,促进双方在中医药和印度阿育吠陀医学领域的交流,拓宽两国在医药领域的互利合作。

  印方嘉宾在致辞中回顾了柯棣华及巴苏华等印度援华医疗队成员的事迹,表示希望继续发扬他们的精神,用针灸造福印度民众,促进印中友好交流和民心相通。

  与会嘉宾围绕中国针灸在印现状、在印认可针灸地位的重要性以及针灸治疗某些疾病的疗效进行了专业研讨。研讨开始前,与会嘉宾还向柯棣华画像献花表达敬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50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