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73项高频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可在网上办理
2018-10-12 14:2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0月12日电(记者谢樱)长沙市民刘女士前不久从单位离职打算自主创业,但怎样申领失业保险金让她有点摸不着头脑。经电话咨询,她登录了湖南省人社厅网上经办服务大厅,进入了网上办事栏目。

  “只要轻点鼠标,就能获知省本级失业保险申报流程,查询到其失业保险待遇核定情况,办理省本级失业保险参保单位人员异动申请业务。各个环节的办理地点、收费情况、办结时限等也一一注明,甚至具体到了需到场的次数,真是方便极了。”仅凭一张身份证,便在湖南省人社厅政务服务大厅领取到失业保险金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记者12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除了湖南省本级的失业保险相关业务外,从10月1日开始,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省本级工伤医疗费联网结算审核支付等73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公共服务事项均已实现了网上办理,这是湖南省人社厅加强行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与此同时,湖南省人社厅还积极打造“智慧人社”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系列应用,群众通过手机可缴纳养老保险费,查询参保缴费、社保待遇、公务员考试等信息。目前,“智慧人社”手机注册用户数达到600多万,累计接受咨询和办理人社业务达到500多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