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说叙利亚反对派已从非军事区撤离重武器
2018-10-11 20:39: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10月11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国防部10日发表声明说,根据土俄两国达成的协议,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已从叙伊德利卜省非军事区完成撤离重武器的任务。

  声明说,作为与俄方在索契达成协议的保证国之一,土方完成了其应有责任。土耳其将依据协议,“毫不拖延地继续执行其在伊德利卜省维护持久和平和稳定的行动”。

  叙利亚反对派组织此前也向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确认,截至本月7日晚,包括“格莱德”火箭发射器、迫击炮、中程导弹等重型武器的撤离已完成。

  与此同时,土军队已开始向非军事区运送武器和装甲车辆,为即将开始的土俄两军联合巡逻做准备。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月17日在索契会晤,双方决定在10月15日前在叙伊德利卜省的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纵深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并把“征服阵线”等极端组织赶出这一区域。非军事区将由土耳其军人和俄罗斯军警人员组成的机动巡逻队监管。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9月7日,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三国总统在伊朗举行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说,伊德利卜省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和其他恐怖分子必须被消灭,但各方应遵守并维护有关叙利亚冲突降级区的安排。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9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