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岛将打造“绿色建设科技城”
2018-10-11 21:4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10月11日电(记者张旭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青岛市市北区政府11日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绿色建设科技城”,推动青岛建筑产业结构升级和创新资源要素集聚。

  青岛市市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建设科技城”以市北区全域65.4平方公里为承载实体,青岛中央商务区11平方公里为先行启动示范片区,以地理信息、建筑业新科技和大数据为抓手,推行绿色建设新技术、新材料,打造覆盖绿色建设全产业链的产城融合实践区。

  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宇乐介绍,青岛中央商务区作为先行启动示范片区,已确定一些重要示范项目,例如,将采取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模式,对既有历史文化建筑进行改造。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规划发展处副处长梁浩说,“绿色建设科技城”将绿色发展融入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应该说是绿色产业、绿色城市建设和绿色监管模式“三位一体”的创新模式,在国内尚属首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青岛城阳盐碱地收获海水稻 实打亩产量261.39公斤
    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10日开始收割在青岛市城阳区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试种的海水稻,专家组现场对编号为1803的水稻材料进行测产,实打亩产量为261.39公斤,理论亩产量为669.24公斤。
    2018-10-10 22:27:04
  • 青岛:国庆假期乡村旅游受青睐
    青岛市下辖的莱西市部分农场推出掰玉米、剥花生、采摘葡萄等活动,并举办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我们的老照片”展览,吸引周边不少家庭自驾游前往。
    2018-10-03 16:00: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4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