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立法对霸座举红牌,必须赞!
2018-10-11 21:0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霸座行为千夫所指,却又屡屡出现。广东通过地方立法程序制定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旅客不得强占他人座位,让制止纠正霸座行为更有底气。除顽疾、治恶习,规劝批评很必要,规则约束也不可少。不守规矩怎么办、谁来办,明确了规则就好办。以立法方式向不文明现象举红牌,来得及时,必须点赞!照此执行,才能令“我赖皮”不再“你没辙”,让那些蛮横无理者付出代价、长长记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立法禁止霸座 看谁还揣着明白装糊涂
    针对频频出现的火车霸座现象,广东出台规定联合惩戒。10月9日,《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自12月1日起施行。
    2018-10-11 09:38:11
  • 治霸座者不止于道德,还得有“规”可依
    有了规则才有自由,因为相信法治,公众才不必私力救济。高铁的迅速发展带来了不一样的中国,相关乘车文明以及法律服务也应该及时跟上。
    2018-10-11 08:52: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4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