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载人飞船发射失败 宇航员紧急着陆生还
2018-10-11 19:4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1日电(记者栾海)载有俄罗斯和美国宇航员的一艘俄罗斯飞船11日发射失败。目前,俄救援人员已找到紧急着陆的两名宇航员,两人均平安无恙。

  据俄罗斯航天集团发布的消息,莫斯科时间当天11时40分(北京时间16时40分),载有宇航员的“联盟MS-10”飞船由“联盟-FG”型运载火箭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升空。起飞约119秒后,火箭第一级分离,位于火箭顶端的整流罩被抛下,但火箭第二级的发动机突然关闭,此后乘员舱与火箭紧急分离,并抛出降落伞着陆。

  俄航天集团说,飞船上的俄国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和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均告生还,他们原计划在国际空间站驻守约半年。

  两名宇航员着陆的地点距哈萨克斯坦中部城市杰兹卡兹甘约20公里,俄一个空降兵小组率先乘飞机抵达,并在伞降后找到飞船乘员舱。目前两人已经出舱,经初步检查均没有受伤,状况良好。他们将被送往拜科努尔的宇航员医院进一步检查,然后回到莫斯科。

  获悉宇航员平安生还后,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谢天谢地,宇航员还活着。”俄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表示,飞船的紧急逃生系统表现出色,俄将成立国家调查委员会来调查此次事故。

  据悉,这是1983年以来俄载人飞船首次发射失败。据俄“国家采购”网站发布的消息,俄航天部门为此次发射购买了保险,其投保费为1.433亿卢布(1美元约合67卢布),保险赔偿金为46.55亿卢布。

  俄航天集团此前介绍说,此次飞赴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准备用一种新型磁性3D打印机以磁悬浮技术制作小鼠的甲状腺和软骨组织,并将检查目前与空间站对接但今年8月出现裂缝的一艘载人飞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4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