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工大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传播传统文化
2018-10-11 15:14: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1日电(记者杨思琪)9日,身着青色汉服,头盘优雅发髻,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三学生张雅静在图书馆前的舞台奏响古琴,声声悦耳。

  这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的“阅中华·跃青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自10月1日起,哈工大以每日一主题,在一个月时间内举办知识竞赛、诗词大会、文化沙龙、体验教学等近30项线上线下特色活动。

  在校园步行街上,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各类校园传统艺术文化社团设置30多个展台——猜灯谜、飞花令、解锁华容道等传统文化比拼,蹴鞠、投壶、棋术等传统体育竞技,泥塑、剪纸、草编等传统技艺展示,让师生们在校园领略传统精粹的魅力。

  “只要感兴趣,传统文化就离我们不远。”一些传统文化爱好者力求创新,为其增添时代气息。大三学生刘跃岩尝试在相声里融入更多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元素,抖出的“包袱”颇受欢迎。“95后”学生靳仲源通过引入电子琴伴奏,弥补了民乐里传统乐器在低音表现上的不足。

  自去年以来,哈尔滨工业大学还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精品课程库建设,分批次建设100门涵盖历史、政治、文化、艺术、文学等领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品课程。同时加强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着力打造融合视觉、听觉、触觉的“多维度”“体验式”校园生活空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4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