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尔维亚举行中塞高等教育研讨会及教育展
2018-10-11 15:13: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塞尔维亚诺维萨德10月10日电(记者王慧娟)中国-塞尔维亚高等教育研讨会和留学中国高等教育展10日在塞北部城市诺维萨德举行,活动旨在全面介绍中国大学情况,促进中塞高校学生的双向流动。

  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35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主题报告会、座谈会、留学中国说明会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春生在致辞中说,此次研讨会是进一步深化中塞高校间务实合作的重要突破和契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搭建两国高校深度合作平台,针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流动和校际合作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寻找解决方案;希望留学中国高等教育展促进中塞两国学生流动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两国教育交流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袁纪纲致辞说,中塞双方应积极推进教育政策对话的常态化、机制化,在两国教育政策协调对接的基础上共同制定合作方案,实施合作计划,利用好互补优势,继续扩大学生、学者交流规模,让青年成为中国与塞尔维亚等中东欧国家关系的友好使者和合作先锋。

  出席活动的诺维萨德大学校长德扬·亚克稀奇说,目前诺维萨德大学已与15所中国大学签署了协议,“中国大学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相信我们的学生一定可以在中国大学学到很多知识”。

  据悉,2017年,塞尔维亚在华学生总数为446名。目前,塞尔维亚已经设立2家孔子学院和2个孔子课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4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