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展现改革开放成果的十部剧作亮相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
2018-10-11 14:5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张漫子)2018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秋季)10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启幕。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推荐电视剧”片单中精选的十部剧作逐一亮相,生动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丰硕成果。

  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已成为推动电视节目成果展示、交流交易、产业发展的行业平台。本届交易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共同主办。主办方介绍,本届交易会聚焦电视文艺的高质量发展,共收集参展节目近1200部,约56700集,吸引国内外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及相关产业机构的参会人员近4000人。

  新剧发布会上,电视剧《启航》《一号文件》《那座城这家人》《面向大海》等剧作主创分享了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与观众共同体味了40年来我国社会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巨大变迁。电视剧《启航》以“城市发展”为主题,讲述了某市新任市委书记克服万难进行产业优化升级,引领该市走上全新发展之路的故事,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与现实意义。电视剧《一号文件》则讲述了一个村三代人的奋斗历程,真实还原改革开放40年中农村的发展变化,体现了中国农村的发展与农业的革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4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