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省“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有了“娘家”
2018-10-11 12:4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0月11日电(记者姜伟超)记者从甘肃省工会部门获悉,甘肃省目前正在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群体集中开展“建家入会”,以便维护其正当权益。

  据介绍,此次集中“建家入会”对象包括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八大群体”。兰州市总工会和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工会近日共同举办“八大群体”集中入会仪式,400余名“八大群体”职工现场宣誓入会。

  近年来,伴随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业态的蓬勃兴起,“八大群体”职工数量激增,他们为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流动性大、组织性弱、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不规律、权益维护困难却成为“八大群体”面临的共同问题。

  为帮助“八大群体”职工解决工作、生活难题,甘肃省工会部门按照“建立工会无例外,发展会员无遗漏”的工作原则,结合“八大群体”职工中快递、房产、物管行业领域相对集中、规模较大的实际特点,积极争取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为“八大群体”找到“娘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4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