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秘鲁最大反对党主席藤森庆子涉嫌洗钱被拘捕
2018-10-11 10:5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10月10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司法当局10日宣布,人民力量党主席、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之女藤森庆子涉嫌洗钱和在党内建立“犯罪组织”,决定对她实行10天预防性监禁。

  当天上午,藤森庆子前往检察院反洗钱办公室接受质询,随后便接到法官下达的拘捕令。根据拘捕令,藤森庆子涉嫌在2011年竞选总统期间,非法收受巴西最大建筑商之一的奥德布雷希特公司的贿选资金并参与洗钱,并涉嫌在人民力量党内部建立“犯罪组织”,以获得“政治权力”。藤森庆子及本案另外19名涉嫌洗钱人员有“重大出逃风险”,决定对他们实行10天预防性监禁。

  目前,藤森庆子已从检察官办公室被转移至警察总部。

  藤森庆子当天下午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一封亲笔信中说,对她的拘捕没有“法律依据”,是“政治迫害”。她的律师茱莉亚娜·洛萨认为,藤森庆子一直在配合检察院调查,对她实行预防性监禁既不公正,也没有必要,甚至是滥用职权。

  现年43岁的藤森庆子是秘鲁前总统藤森的长女,曾当选国会议员。2011年,藤森庆子以“2011力量”党候选人身份角逐总统职位,在第二轮投票中败给“秘鲁胜利”联盟候选人乌马拉。2016年,藤森庆子再次竞选总统败选,但其领导的人民力量党在首轮投票中获得了国会半数以上议席,成为国会第一大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4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