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领导人发文纪念古巴打响独立战争150周年
2018-10-11 10:48: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10月10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10日发推文纪念古巴打响独立战争150周年。

  迪亚斯-卡内尔写道:“我们在拉德马哈瓜,一个使人产生最强烈爱国情怀的地方。我们是古巴,我们将继续。”

  这是迪亚斯-卡内尔发出的首条推特,此前他多次表示要加强社交媒体在执政中的应用。

  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表示,古巴最高领导人使用社交媒体有助于加强其与海外古巴社团之间的联系。

  今年10月10日是古巴打响独立战争150周年纪念日。1868年10月10日,古巴爱国志士卡洛斯·曼努埃尔·德·塞斯佩德斯在东部城市曼萨尼约自己办的拉德马哈瓜蔗糖厂首举义旗,打响第一次古巴独立战争第一枪。塞斯佩德斯也因此被称为古巴“国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古巴呼吁国际社会反对美国对古封锁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5日召开听证会,揭批美国近60年来对古实施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造成的恶劣影响,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古巴立场、敦促美国结束对古封锁。
    2018-10-06 10:18:53
  • 古巴民众欢庆孔子学院日
    2018-09-28 16:24:38
  • “一带一路”图片展在古巴开幕
    “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一带一路’主题图片展”25日在古巴何塞·马蒂国家图书馆开幕,60幅图片全方位展现“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众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沿线国家的美丽风光。
    2018-09-26 10:58: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4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