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多措施推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2018-10-11 10:3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0月11日电(记者刘潇)记者从陕西省科技厅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陕西科技资源配置,提高科技资源利用率,陕西省科技厅联合多家单位制定《陕西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施方案》,推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根据方案,陕西将基本建成覆盖全省各类科研设施与仪器设备的专业化网络管理服务平台,实现科技资源信息面向社会开放;探索建立新购仪器设备的购置论证评议机制,避免新增资源的低水平重复建设;在现有科技资源分布基础上,布局区域及行业检测中心,实现单位间资源投入的交叉互补。

  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探索科研设施与仪器设备面向社会开放共享的市场化运行机制。加快推进科研设施与仪器设备向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社会研发组织等社会用户开放,通过建立全省科研设施和仪器评价考核及惩戒机制、后补助奖励机制等,进一步促进资源开放共享。

  建设陕西省科研设施和仪器设备网络管理平台。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制定陕西省科研设施与仪器设备数据上报及对接接口标准。指导各管理单位按照同一标准规范建立在线服务平台,将全省科研设施与仪器设备纳入网络平台统一管理并提供在线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4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