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将开展千场活动预防青少年犯罪
2018-10-10 22:0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0月10日电(记者宋瑞)记者10日从2018年天津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上获悉,天津未来将开展不少于1000场的法律宣讲、维权服务、教育引导等主题活动,至少覆盖10万名青少年。

  据介绍,天津将广泛开展“学讲话颂经典树家风”“18岁成人仪式”“与信仰对话”“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天津青少年维权岗在行动”等主题活动,加强广大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

  同时,天津将开展“护苗2018-2020”专项行动,依法整治文化及出版市场,督办查办制售传播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和相关信息的案件,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着力净化青少年成长的文化和校园周边环境。

  天津还将升级全市重点青少年群体动态信息管理系统,实时掌控“5+2”类重点青少年群体的动态情况,并发挥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作用,维护青少年的基本权益保障。

  据了解,自2016年起,天津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连续三年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项宣讲活动,深入310所学校,组织巡讲318场,实现了法治教育的常态化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端上的“清洁工”
云端上的“清洁工”
秋花争艳斗金秋
秋花争艳斗金秋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8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