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试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2018-10-10 17:0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0月10日电(记者李鹏)记者从河南省工商局获悉,为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起名难、审核慢”问题,河南省工商局将于10月起在全省试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改革取消核名审批环节后,通过在线自主申报系统,企业名称核准可实现“秒通过”。

  据河南省工商部门介绍,试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后,企业名称申报的核名审批环节将正式取消,并向全省开放企业名称库,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企业名称核准与登记不在同一机关的情形外,企业均可通过线上系统自行查验和自主申报、修改以及确定名称。

  但工商部门提醒,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后,为督促企业履行责任,企业名称确定后申请人须签订《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承诺书》,承诺不侵犯其他企业的名称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等权利。同时,工商部门将加强后续审核,若发现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有违反禁用规则、公序良俗和诚信原则等情形的,将不予登记。

  此外,为配合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河南省工商部门还将冠省名称的企业名称核准权,正式下放至全省各级企业登记机关,实行“谁登记、谁核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端上的“清洁工”
云端上的“清洁工”
秋花争艳斗金秋
秋花争艳斗金秋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4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