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将打破高校岗位聘用“终身制”
2018-10-10 10:0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0月10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江西将打破高校岗位聘用“终身制”,争取在3年左右建立“岗位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待遇能高能低”的岗位动态管理机制。

  近日,江西省人社厅出台《关于在全省高校建立岗位动态管理机制的指导意见》,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一系列举措。其中提出,高校需定期组织开展聘期考核工作,聘期考核不合格者,高校应予以低聘、转岗或解聘,对于持3年以上中长期合同或持聘用至退休的长期合同的人员,高校也需定期开展评估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岗位和工资待遇调整的依据。

  在岗位设置方面,江西提出,高校可在教师岗位中设置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和科研为主型等类型的岗位。在核准的专业技术岗位总量和结构比例内,可以自主设置主系列岗位、辅系列岗位的数量和结构比例,其中主系列岗位比例一般不低于专业技术岗位总量的80%,辅系列岗位等级的设置应低于主系列岗位等级的设置。

  此外,江西将逐步减少高校工勤技能岗位数量,已经实现社会化服务的一般性劳务工作,不再设置相应的工勤技能岗位。除接收政策性安置人员外,高校工勤技能岗位人员原则上只减不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相关新闻
  • 四川为高校集聚“高精尖缺”人才预留岗位空间
    在高职院校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方面,四川明确,国家级示范(骨干)高职院校提高为14%,省级示范高职院校提高为12%,其余高职院校提高为10%。四川首次明确技师学院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为8%。
    2018-08-14 11:36:50
  • 江西:高校可设流动岗位吸引高层次人才兼职
    记者近日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高校、科研院所、技工院校可设立流动岗位,吸引有创新实践经验的企业家、科研人员和高技能人才兼职。
    2017-11-02 15:31:37
  • 教育部:高校专职辅导员岗位按师生比不低于1:200比例设置
    教育部近日以部长令的形式修订出台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规定高等学校应按总体上师生比不低于1:200的比例设置专职辅导员岗位,按照专兼结合、以专为主的原则,足额配备到位。
    2017-09-30 16:19: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3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