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专家强调稳定和发展是中国各族人民人权的坚强保障
2018-10-10 09:4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10月9日电 在瑞士日内瓦参加有关非政府组织举办的国别人权审查问题边会的中国专家9日表示,稳定和发展是中国各族人民人权的坚强保障。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专家刘丽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所有民族都是中国文化和历史的共同创造者,地位完全平等,是一个大家庭,兄弟姐妹互帮互助,拥有共同的目标,就是要一起过上好日子。

  刘丽丽指出,目前中国的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帮助他们实现发展是中国政府的重要使命。中国政府在这方面已做出很多努力,目的就是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展需要一个非常稳定的环境,因此有必要打击恐怖主义,保护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稳定和发展是各族人民人权的坚强保障。

  参加边会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孙世彦表示,国别人权审查的宗旨是一视同仁地评估每个国家的人权状况,应遵守公正性、客观性、建设性、非政治化原则。真正关心中国人权状况的国家、组织和个人,都应该以公平、公正、客观和善意的方式看待中国人权状况,以建设性方式提出建议。一味地指责和施压,尤其是基于客观上的错误或主观上的恶意,不仅对中国毫无价值,也将损害国际人权事业的健康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3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