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将采取以奖代补等方式支持公厕建设
2018-10-09 18:1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9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9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内蒙古将采取分类补贴、以奖代补、先建后补、以工代赈等多种方式,加大城乡公共厕所建设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发挥政府投资引领作用。

  据介绍,内蒙古各地将在规划、用地、用水、用电等方面支持城乡公厕建设,建立政府、社会共同承担的资金筹集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有效整合和利用市场化、社会化资源,因地制宜探索“以商建厕、以商养厕、以商管厕”新模式。鼓励以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入专业社会力量实行建设、管理一体化,提升公共厕所服务水平,妥善解决农村牧区公厕管理修缮、粪污收运等问题。

  内蒙古将简化、规范城乡公厕项目的建设和改建审批手续,降低建设成本,确保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对达到国家相关标准、已投入使用、建设手续不齐备的公共厕所,补办相关手续;对不具备补办手续条件但已列为改建提升项目的公共厕所,直接按改建提升项目办理相关手续,切实解决公共厕所选址难、手续审批难或没有手续的问题。

  据了解,内蒙古将城乡公厕建设的相关指标作为硬性条件,纳入卫生城镇、健康城镇、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等各类创建活动和景区、乡村旅游接待户质量等级评定等工作内容。开展定期督查、评估和考核,对未按要求完成城乡公厕建设管理目标任务的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将约谈问责相关人员和主要领导。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