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粤剧剧目”特别邮票在港开售
2018-10-09 20:29: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0月9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邮政9日开售“粤剧剧目”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邮票展现了多个经典剧目的重要情节及形象鲜明的剧中人物。

  这套邮票背景以黑白为底色,剧中人物以彩色印刷,展示六个粤剧剧目及经典场景,包括《帝女花》《双仙拜月亭》《关公月下释貂蝉》《凤阁恩仇未了情》《梁祝恨史》及《昭君出塞》,面值分别为2港元、2.6港元、3.4港元、3.7港元、4.9港元及5港元。

  位于中环的香港邮政总局9日早上8点开门,7点多就有10多位“邮迷”在门外等候。据邮局工作人员蔡先生介绍,“粤剧”题材的邮票非常受市民欢迎,2014年香港邮政推出一套以“粤剧服饰”为题的特别邮票,就受到人们热捧。今年继续推出“粤剧剧目”主题,依然大受欢迎。

  当日,一套六枚邮票、嵌有两套邮票的小版张、套折及珍贵邮票小册子等邮品同时推出发售。香港邮政为珍贵邮票小册子特别制作了中英对照版,小册子内附三张共嵌有一套六枚邮票的小型张,并列出各剧目的故事大纲和剧照。

  市民郭先生是粤剧的老戏迷,由于发行邮票首日香港邮政对每名排队顾客的购买数量作了限制,所以他排了两次队,共买到20张小版张。买完邮票后,他来到邮局一侧,将邮票认真贴在随身携带的多张“昭君出塞”明信片上,并写上祝福的话,寄送给内地和海外的朋友。

  “粤剧是岭南地区的骄傲,邮票也是代表一个地方的名片,这些邮票能向香港及世界各地传播粤剧文化,十分有意义。”郭先生说。

  香港邮政高级经理(集邮推广)李振宇表示,彩色邮戳是本次邮票发行的亮点,贴有一套6枚邮票的首日封上的邮戳有黑色及彩色两种款式,丰富了市民的选择。

  粤剧于2009年被列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粤剧题材多取自民间传奇、历史或神话故事。粤剧演员以唱、做、念、打四种基本演绎方式,配合具有特色的音乐、服装、道具和舞台场景,将故事呈现出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3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