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关村科学城启动“概念验证支持计划”
2018-10-09 20:16: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盖博铭、关明辉)在9日开幕的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上,北京市海淀区发布中关村科学城“概念验证支持计划”,该计划旨在弥补高校院所等科研机构研发成果与市场化、产业化、成果化之间的空白,助力创新主体跨越科技成果转化“死亡之谷”。

  据介绍,为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初一公里”问题,海淀区等单位已合作设立中关村前孵化创新中心。在此基础上,“概念验证支持计划”进一步将支持环节前移,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更初期的概念验证等细分阶段。

  据悉,“概念验证支持计划”优先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新材料、先进制造、能源环保等领域项目。海淀区拟设立亿元综合专项资金,支持组建高校院所概念验证中心,同时在投资、落地空间、公租房等方面提供综合支持,并为项目转化落地提供后续支持。

  海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由政府较多分担创新创业的早期风险,形成包含概念验证、基础研发、创业孵化、加速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全链条服务支持体系。在这个体系中,每一位创新创业者都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找到相应支撑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3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