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自然资源“多库合一”确保“一张图”管理
2018-10-08 17:3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0月8日电(记者于瑶)宁夏近日启动1:2000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及“多库合一”项目建设,将利用3年时间打造一套数据、一个库、一个平台,确保全区自然资源“一张图”管理。

  据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介绍,建设“标准统一、数据权威、即时高效、信息共享”的1:2000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可以精确掌握全区自然资源实体空间、位置、形态、关系等特征,快速获取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要素,以及居民点、交通线、建筑工程等社会经济要素,实现对全省域自然资源的精细化管理,以及对“山水林田湖草”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获取全区优于0.2米分辨率航空影像,生产数字高程模型数据、数字正射影像图数据、数字线划图等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建成由一个主中心和土地、矿产、测绘三个分节点组成的一个大数据库,形成宁夏自然资源“多库合一”数据体系,建成覆盖土地、矿产、测绘业务的集成信息服务、自然资源调查和监管功能的统一平台。

  目前,宁夏已编制完成《宁夏1:2000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及“多库合一”项目建设方案》,下一步,宁夏将邀请专家对“多库合一”顶层设计进行论证,并开展航空摄影工作,获取银川都市圈3万平方千米影像资料及雷达数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各地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全国各地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桂花飘香 杭州市民错峰休闲
桂花飘香 杭州市民错峰休闲
乡村晒秋美
乡村晒秋美
秋染太行
秋染太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3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