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设立
2018-10-08 17:0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0月8日电(记者王存福)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8日正式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授牌设立,这意味着海南着手抢占区块链产业制高点,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培育发展新产业。

  当日,作为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的重要支撑平台,由海南生态软件园和牛津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共建的“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揭牌成立。园区牵手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共建“区块链制度创新中心”等合作也相继宣布。

  海南省工信厅于9月30日批复设立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鼓励该试验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产业创新,抢占区块链产业制高点,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培育发展千亿新产业。

  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表示,将依托园区十年发展的良好基础,通过“基地+基金+大会”的模式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发展,从产业生态角度、行业规范角度着力构建发展环境。

  海南省工信厅厅长王静表示,试验区要以全球理念,聚集全球顶尖的区块链人才;以先行先试的理念,探索区块链技术在跨境贸易、跨境支付、普惠金融、信用评价等领域的应用,培育发展区块链新业态;以应用驱动产业的理念,与国内外顶级科研机构、区块链头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创建区块链试验区,探索制度创新,策划一批应用示范工程推动产业发展,培育打造区块链产业集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香港举办研讨会探讨区块链发展
    由中国日报社和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合办的“区块链:塑造企业论坛”专题研讨会28日在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举办,来自金融界、科技界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了区块链技术对商业的应用。
    2018-08-28 20:44:49
  • 我国将加快区块链技术在商务领域的应用
    记者近日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获悉,我国将加快区块链技术在商务领域的应用,为发展数字商务带来新动能。
    2018-08-21 19:33: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各地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全国各地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桂花飘香 杭州市民错峰休闲
桂花飘香 杭州市民错峰休闲
乡村晒秋美
乡村晒秋美
秋染太行
秋染太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2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