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北“白昼之夜”让城市变身艺术馆
2018-10-06 21:5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6日,人们在台北街头观看一个冉冉升起的气球。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社台北10月6日电(记者刘欢 左为)超过43处艺术装置、70场演出活动、500位艺术家……从6日晚6时持续整夜至7日早6时的“白昼之夜”活动,让台北变身为美术馆、城市舞台与街头剧场,预计吸引逾20万名市民参与。

  “白昼之夜”是夜间城市艺术节活动,2002年创始于法国巴黎,每年10月第一个周六跨夜举行。自2016年引进台北后,通过多样化的艺术作品及演出安排,让人们穿梭城市空间时自然接触艺术,把台北夜晚的街头变得跟白昼一样热闹。

  “野孩子肢体剧场”与台北市光能里的民众共同演出《光能里的野孩子》,拉开了今年活动的序幕。“野孩子”从默剧肢体出发,尝试不同表演空间,以表演寻找与人及社会更深的互动。

  10月6日,演员在台北街头进行表演。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台北市民陈女士连续三年参加了台北“白昼之夜”开幕式活动。“活动每年都有不同元素注入,既新鲜又好玩。”她说,“白昼之夜”让城市变成艺术馆,既让普通民众尤其是中老年人接触到小众艺术,也让台北这座城市更加充满艺术气息。

  来自法国的法内丽·巴赫东和朋友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她说,在法国“白昼之夜”非常受欢迎,但她没有参加过,台北反而成了她的“第一次”体验。她表示,台湾文化活动非常丰富,这是她来之前没有想到的。

  今年台北“白昼之夜”活动选定台北深具文史故事与混搭风情的中山北路作为艺术发声场域,以“颠倒之城”的概念,将中山北路颠倒反转成无墙美术馆、城市舞台与街头剧场。台北地铁台北车站至圆山站也将延长营运服务,首度24小时不打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2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