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君山“一元午餐”:景区心意实在 游客诚信可嘉
2018-10-05 16:5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0月5日电(记者张浩然)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景区在国庆长假期间推出的“一元午餐”引起热议,不少网友给出“良心景区”的评价。据老君山景区负责人徐雷介绍,截至目前,5天时间已经卖出15233份“一元午餐”。

  据了解,从国庆长假第一天开始,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的国家5A级景区老君山就推出了“一元午餐”,游客只需花一元钱,就能买到包含一碗糊涂面、一根烤肠和一个馒头的套餐。此外,“一元午餐”售卖处没有收银员,只设有一个收款箱,全程采用“无人值守,自觉投币,自助找零”的方式。结果景区一算账,不仅一分钱没少,还多出来几百元。

  “不仅实惠,味道也真的不错。”来自河南省新安县的游客张琼听说了“一元午餐”,一行五人特意跑到老君山验证真实性,之后她给出了体验感受,“本想多投一两元钱的,不过我们正好五个人,也没再找到多余的零钱,就只投了五元。”

  “这是景区的心意。老君山海拔高,山上温度低,就想让游客吃口热乎饭暖和暖和。”徐雷这样解释推出“一元午餐”的原因。至于一元的定价,徐雷称:“卖一元钱而不是免费,一方面是为了防止凑热闹的人浪费,另一方面也让游客觉得这不是嗟来之食,吃得有尊严。”

  徐雷说:“很多食材都是从周边农户那里收购的,馒头是从贫困户开的馒头店进的,厨师都是请的自己景区的,也请了当地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来监督,所以能保证质量,成本也不算高,亏损的部分景区会补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2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