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在罗马开幕
2018-10-05 10:38: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10月4日电(记者李洁)第三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4日在罗马开幕,10部优秀中国影片将在为期4天的电影节期间免费循环展映,另有7部外国影片将参与电影节非竞赛单元“中国遇见世界”。

  中国知名导演陈国星、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吴冠平、墨西哥导演查瓦·卡塔斯等7人组成的评委会将从《路过未来》《后来的我们》《一纸婚约》等10部参展中国影片中评选出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等奖项。

  来自中意两国文化部门的官方代表、意大利各界知名人士、多国影视从业者及在意中资企业和媒体等近200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罗马所在的拉齐奥大区政府代表马尔科·费代利在开幕式上说,如今中国电影正逐渐得到认可,越来越多大制作走向世界,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一席之地。通过电影语言将意中两国联系在一起,打开一扇丰富的文化交流大门,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期待意中两国有更多文化和影视合作。

  电影节主席、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电影把当代中国人的真实面貌呈现给西方观众,同时希望把中国高质量艺术片推向国际,也把国际优秀影视艺术和技术引进中国。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期间将举行国际影视行业专业人士研讨会,中国电影界代表将与世界影视界人士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双方今后进一步合作牵线搭桥。

  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创办于2016年,以电影作品的交流、多元思想的碰撞与文化融合的传播为宗旨,向意大利介绍中国电影,也让中国电影在这里与世界产生共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20958